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茅庐逗雨

缘是天意,份在人为,君子之交,淡淡如水。QQ493680065

 
 
 

日志

 
 

吃肯德基(de)一家人  

2008-09-22 16:41: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被评为“三好学生”,要我奖他吃顿肯德基,太太在一旁也起兴,是该奖励,我请儿子你埋单,也让我跟儿子沾沾光!太太的话更令儿子兴奋,一边拍起小手,一边高呼,全家去吃肯德基喽!

  来到附近的那家肯德基店,店内早已人满为患,一对对恋爱的情侣相视无语吸着可乐,一位位时尚男女悠闲地吃着冰淇淋,一家家三口人欢快地吃着“全家福”……我搜寻是否有空位,发现来这里吃肯德基的家庭,不少孩子都佩戴着“红杠”,或许父母们都选择了这种奖励的办法。

  太太和儿子前去排队购买肯德基,我则等候空位。我正欲坐到一对小情侣离去的座位时,一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汉子,左手拉着孩子,右手牵着女人,抢先我一步。待他安顿好孩子和女人时,才发现一旁重新搜寻空位的我,他讪笑着对我说,老弟,不好意思,抢了你的座位,我老婆和孩子要急赶车回去呢!说着,男人急速地跑去售货台。

  民工的孩子和女人在坐等丈夫的同时,他们脸上写满了兴奋,尤其是那孩子,一劲地拿眼看邻座所吃的鸡腿和汉堡,还不时地舔着嘴唇,尽管女人一再对孩子使眼色,小声地说,坐好!一会儿爸爸买的就来了。可七八岁的孩子,哪里能抑制住内心的激动,一会儿就坐等不住,爬上爬下起来,女人再冷下脸,孩子收敛些,可又吮吸起自己的手指……

  或许邻座的一家人,看不惯民工孩子吮手指,快速地吃完离开了,我成了孩子新的邻座。孩子见我坐下,且一脸微笑冲他,他倒显得不好意思起来,女人像怕我误解,摇着头淡笑着向我解释,这孩子就是坐不住,我那口子非答应带孩子来这里,要我说,这哪里是他待的地方,花钱不说,让人担惊受怕的!女人这样向我解释,我倒不知如何劝她是好。

  太太端来了“全家福”“来一桶”,民工汉子只端来一盒“儿童套餐”;儿子很老练地给我和太太递来汉堡和饮料,自己啃吃起鸡腿;民工的孩子面对民工端来的“儿童套餐”,一时不知如何下手,民工教孩子把番茄酱涂在汉堡上,孩子狼吞虎咽一口,直夸好吃,民工和女人都笑了。这时民工把一盒薯条递给女人,你也尝尝这个,就像我们那儿长的山芋切成条油炸的!女人刚欲接过男人的薯条,民工又加一句,你别不稀罕,这么点,六元钱呢!女人吐了下舌头,拒绝了民工的薯条,只一句,还是留给孩子吃个够吧!我坐在这里就满足了,要不是你在城里打工,我们娘俩哪天能坐到这里……民工无语,伸手摸摸吃得贪婪的孩子的头。而邻座的我们一家,儿子吃得很匪,嚷嚷着,爸爸再买一份“全家福”,好吗?太太吃得斯文,笑对我说,就再来一份吧,省得回家再吃饭!而我再也咽不下半口汉堡,余波里,民工和女人看着孩子吃肯德基,他们何尝不是在品味一种幸福!

  民工的孩子吃完“儿童套餐”,显然他还没吃过瘾,啧啧嘴,对民工说,爸爸,我要是下次再考个全年级第一名,你还奖我吃肯德基吗?女人连忙接过话,妈妈奖你两颗鸡蛋,要知道,你一顿肯德基吃掉了爸爸半天的汗水,快走吧,再迟,赶不上回家的车了!……孩子懵懂着女人的话,半推半就离开了座位……

  看着民工一家匆匆离开肯德基店,我心里片刻涌起一股无言的辛酸,同样是孩子,同样是奖励,我的儿子或许对此次奖励,随着肯德基鸡腿味的消失而很快淡忘;而民工的孩子或许会把民工爸爸奖励他的肯德基“儿童套餐”,当作一辈子的珍藏;而在美国,肯德基只不过是一种快餐,更不可能把此当作给孩子的一种奖励……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