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茅庐逗雨

缘是天意,份在人为,君子之交,淡淡如水。QQ493680065

 
 
 

日志

 
 

行车小知识  

2008-06-19 10:17: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车小知识 - 蒲扇轻摇 - 茅庐逗雨

(一)连续并线属违章

镜头:前几天,黄先生拿着刚领到的新本兴奋地上路了,开出没多久,前车突然一个急刹车,由于车距较近,黄先生已经刹不住车了,车辆连并两条车道后终于停下了。一查得知,自己的“罪名”居然是连续并线两条车道。

交警忠告:连续并线容易出危险,因此被明令禁止。

(二) 红灯下可右转

镜头:第一次开车上马路的老张在路口右转线上赶上了红灯。看着路口的摄像头,听着车后传来的喇叭声,拿不定主意的他还是等红灯变绿灯后才右转。

交警忠告:在十字路口如果没有箭头指向右方的灯,不管是红灯绿灯都可以右转。如果红灯上有向右指的箭头,说明是限制右行,必须等绿灯变亮后才能右行。

(三)紧急停车带禁止行车

镜头:新拿本的小任开车上路,堵车很严重,她发现路边有一条空路,就将车开到了这条“畅通”的路上,过了一阵子后发现前车都拼命往主路里并线,她这才注意到,前面有位交警拦住了该车道里行驶的所有车辆,小任也未能幸免。

交警忠告:路边紧急停车带,如果车辆出了事故的话可以把车停在这条车道里等待救援,但紧急停车带是禁止行车的。

(四)跟大车闯红灯后车无责

镜头:刚拿到驾照不满一周的秦小姐在过路口时,因为紧跟在一辆大货车后面,看不见指示灯,等过去后才发现红灯早已亮。

交警忠告:如果因前车比较高大,挡住了后车视线而造成后车闯红灯的话,执法人员是不追究后车责任的。因为抓拍闯红灯的摄像头要拍三张照片:过线、车头、车尾。缺一张都无效。如果高大的前车能挡住后车司机的视线,那么摄像头也会被大车挡住而无法拍下后车的车头照片,因此这种情况不构成违章。但为安全考虑,也不要钻这种空子。

(五) 无禁掉头标志基本可掉头

镜头:小郭开车两个月了,这天也在十字路口的左转线上赶上了红灯。作为头车,本想掉头的小郭注意到,虽然左转的红灯亮了,但对面没有来车。于是小郭一给油一揉方向盘,将车掉过头来开走了。

交警忠告: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路口基本上都可以掉头。但是,很多马路虽然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但路面过窄,掉头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这种情况下是不能掉头的。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发生了与对面来车或过马路行人的事故,掉头车辆要负全责。

行车小知识 - 蒲扇轻摇 - 茅庐逗雨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