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茅庐逗雨

缘是天意,份在人为,君子之交,淡淡如水。QQ493680065

 
 
 

日志

 
 

拒绝垃圾睡眠,让自己睡个好觉!  

2008-03-23 13:05:50|  分类: 平凡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是第八个世界睡眠日。

  笔者从医院的朋友那里获悉:如果24小时将手机置于开机状态,对睡眠是一个很大的侵害,将导致睡眠质量下降,高科技的电子产品在给你到了方便和效率的同时,也把你的入睡变成了“垃圾睡眠”!

今年世界睡眠日的活动主题是“健康生活、良好睡眠”。生活中越来越丰富的电子产品,在不断地压榨人们的睡觉、休息时间,尤其是青少年。据有关调查显示,有10%左右的少年儿童每天上网时间超过1小时,约1%的孩子每天上网超过3小时。为了娱乐,更有甚者习惯性地在看电视、上网、戴耳机听音乐或使用其他电子产品时睡着。“在这种状况下进入的睡眠常会产生‘垃圾睡眠’。”

专家指出:“24小时将手机作开机状态,对睡眠是一个很大的侵害。”人体在睡眠状态下若被电视、电话、电脑等声光刺激便会导致频繁醒来,人体就很难再次进入深睡状态,从而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专家解释:“垃圾睡眠”也泛指各种睡眠质量下降、睡眠行为不良等情况。“如醒来后,想着再‘赖会儿床’;晚上不睡白天补,工作日不睡周末补;晚上熬夜到头昏脑胀,倒头便睡。”

专家提醒大家:由不良睡眠习惯引起的“垃圾睡眠”长此下来会导致人体一系列身体疾病和精神问题。“严重点就是情绪不稳、面容憔悴、体弱多病。”

那如何才能避免“垃圾睡眠”的产生呢?——市民在睡觉时注意把手机等电子产品关上,不要养成边听MP3、边看电视的习惯;同样也要把个人的心理垃圾清除掉,放下白天的工作包袱,进行自我心理调节,“让人体自然入睡才能使自己睡个好觉。”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