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茅庐逗雨

缘是天意,份在人为,君子之交,淡淡如水。QQ493680065

 
 
 

日志

 
 

你到底有几面性?(兼与某朋友商榷人的多面性)  

2007-09-07 11:31:29|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真是一种复杂的动物。这种复杂性表现在面对不同的人你会有不同的反应,人的行为并不具有一贯性.

人有本我,自我,超我之分。社会化程度越高,超我的部分越多,它是人们被期望所展现的自我(be expected to do)。但我认为,人,至少在现阶段,还不能完全摆脱那庸俗的本我。人生就是这么有趣!一个人有三个自我,谁知道那芸芸众生展现出来的,是他们的哪一个面孔呢?

 做人就象演戏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角色,和朋友聊天,和同事谈工作,在家里面对父母、孩子和爱人...都要用不同的角色,说不同的话。每天都要有不同的面孔去面对各种不同类型的人和事。

 今天也许你心情不错,在别人面前也挺友善!可是自己不开心又有谁能知道?你还要拿出一幅友善的样子去和人打交道,现在的社会能做回自我真的很难,而且更难的是:明天,自己也许还要扮演一种自己不知道的角色。

人的多面性给大家带来的是欢乐,当然也有偶尔的伤害和刺激,不过请相信:那不是故意的!因为人的多面性更多的把无奈留给了自己。

人的多面性不可否认,是客观存在。但是人的本性是唯一的,那就是:人心向善!

《三字经》所云:人之初,性本善...就是这个道理。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