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茅庐逗雨

缘是天意,份在人为,君子之交,淡淡如水。QQ493680065

 
 
 

日志

 
 

你有计划和目标吗?  

2007-08-08 17:22:2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曾经有次登山活动,把一群人分成三个组,让三组人从不同的线路,分别向着10公里以外的鹤伴山进发。

第一组的人既不知道山的名字,也不知道路程有多远,只告诉他们跟着向导走就行了。刚走出两三公里就有人叫苦;走到一半的时候,有人几乎愤怒了,他们抱怨:为什么要走这么远!何时才能走到头?有的甚至坐在路边不愿走了;越往后走,他们的情绪就越低落。

第二组的人知道去登的是鹤伴山,也知道路程有多远,但路边没有里程碑,只能凭经验来估计行程的时间和距离。走到一半的时候,大多数人想知道已经走了多远,比较有经验的人说:“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于是,大家又簇拥着继续向前走。当走到全程的四分之三的时候,大家的情绪开始低落,觉得疲惫不堪,而路程似乎还有很长。当有人说“快到了!”“快到了!”时,大家又振作起来,加快了行进的步伐。

第三组的人不仅知道山的名字、路程,而且公路旁每一公里就有一块里程碑。人们边走边看里程碑每缩短一公里大家便有一小阵的快乐。行进中他们用歌声和笑声来消除疲劳,情绪一直很高涨,所以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由此,我们不得不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当人们的行动有了明确的计划和目标,并能把自已的行动与目标不断地加以对照,进而清楚地知道自已的行动速度和与目标之间的距离时,人们行动的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得到补充、维持和加强,就会自觉地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其过程也会变得轻松和快乐!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计划和目标,长计划,短打算,才能让工作有动力,让生活有劲头。朋友,你是否也这样认为呢?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