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茅庐逗雨

缘是天意,份在人为,君子之交,淡淡如水。QQ493680065

 
 
 

日志

 
 

乖女儿,一会出门别叫我爸爸...  

2007-08-04 13:22:05|  分类: TA视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和李先生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他今年三十出头,在一家效益不错的公司当主管,收入颇丰。他有一个温顺的妻子和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女儿,有房也有车,小日子过得还算美满。李先生一年到头精气神十足,可谓春风得意。

  可是近段时间,我突然发现他象换了个人似的,脸色很憔悴,整天一幅无精打采、郁郁寡欢的样子。

  “你这两天是怎么啦?”

  昨天晚上,我约他到酒巴小坐。三杯“景阳春”下肚后,我突然问他。他目光怔怔地直看了我半天,接着叹了口气说:“唉!我也不瞒你,都是让我那小丫头把事弄糟了”。

  他告诉我,最近他去一个城市出差,迷恋上那儿的一位漂亮的公司白领,为了得到她的芳心,他向她说了谎话。称自己目前还单身,希望和她成为“朋友”。女方对他也很有好感,便欣然同意。出差归来后,两人便通过网络进行沟通,感情发展很迅速。而李先生为了取得她的信任,除了老婆孩子没告诉她,其他什么都告诉她了。李先生说,他内心其实也很矛盾,明知此事没什么好结果,可心里就是放不下她。好在这事很快便匆匆收场了。

  那天中午1点左右,李先生突然接到女白领的电话,说她已到达本市,正在汽车站大门外等他,让他赶紧开车去接。李先生一下子慌了神。原来,李先生的爱人工作单位较远,中午不回家吃饭。照顾女儿的任务便落在李先生身上。每天这个时间,都要开车送女儿上学,而女儿的学校正好就在汽车站对面。这下怎么办呢?

  我说:“你可以托付给别人呀?”。

  “不行,来不及了,我每天送女儿上学都是卡着时间的,她来的可真不是时候。还有,我女儿到校门口下车后,总要跟我说‘爸爸再见!’我再三考虑,为防止万一,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身上了。我说,‘乖女儿,爸跟你商量件事’。我女儿说,‘哦!什么事呀爸?你说吧!’我就说,‘一会出门以后你别叫我爸爸,一直到你走进学校都别叫,如果有人问,你就叫我叔叔’。女儿瞪大眼睛,不解地问,‘为什么呀?’我说,‘好女儿,你别问为什么了,只要你答应爸,爸就答应给你买你最想要的东西。’我女儿犹豫片刻,总算答应了”。

  我问他:“那后来呢?”

  “唉!”他又叹了口气说,“也该当没有缘分。到达学校门口时,那女白领正好也在那里,焦急地朝我来的方向张望着”。未等我停车,她就急急火火地迎了上来,她知道我的车型和牌号。

  “咦!这小女孩是谁?”她诧异地问。我心里一阵慌乱,正要回答她,我女儿却先说话了:“阿姨,他是我叔叔!”

  我听后心里不由地念了声‘阿弥陀佛’,感激地看了女儿一眼。谁知她又问了一句:“哦,他是你本家叔叔吗?”

  我顿感不妙,这个我可没嘱咐过女儿呀!我正要解释。女儿却抢先问我了:“爸,你没告诉我你是什么叔叔呀?”

  “呶!这事--就这么完了!”李先生两手一摊,说。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