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茅庐逗雨

缘是天意,份在人为,君子之交,淡淡如水。QQ493680065

 
 
 

日志

 
 

风乍起,心欲随风舞!  

2007-03-27 20:46:38|  分类: 文学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11278时许,一个初冬早晨,由广电论坛的十余名摄影会员组成的记者采风团从黛溪五路准时出发了。

饮光人的北斗星曾作为央视、凤凰卫视的引导车,三次走进非洲,穿越生命禁区撒哈拉大沙漠(有图文为证)。所以此次“星星”仍作引导,晓白长白几员悍将搭乘突前;“小白马”作指挥车,驮着独来读网竹排、辎重随后紧随;兜兜吆着她的广本爱驹载行者和我三军殿后。

一路蜿蜒,迤逦东去

这次采风的第一站是好生花卉园。步入园中,一片盎然,别有洞天!在一个初冬的季节,真的难以叫人相信会有这样的景象,所以我想了两句歪诗:虽无柳絮迎风舞,犹有繁花烂漫开。真的如此!

到了这种地方,发烧友们个个原形毕露,谁也不搭理谁了,顾自地去追寻自己的真爱去了!只剩下竹排独来读网与镇政府的父母官们在一个角落里,时而窃窃私语,时而高谈阔论,成了最被冷落的人儿。

长白隐士真的是个老妖精,他竟能和花儿对话!只见他有时半蹲,有时全跪,或脉脉含情的注目端详,或心地虔诚的顶礼膜拜其中有一件,足足经过半小时,他才俘获了花仙子的芳心。

又见炊烟是块老姜,贼辣,贼哏!不过从此以后我就称之为又见“吹”烟了。别人在忙乎的时候,他站在旁边喷云吐雾地“吹烟”,构思定神之后才出手!属于一剑封喉,一招制敌的那种套路,简直和我的风格大相径庭,我是三板斧,能唬住继续战,唬不住马上撤。

晓白是版主,版主是什么?一个不大不小的领导啊!为了以后能跟着他继续混,我就不敢多说他的坏话了。不过我曾经恭维过他,说他“精干”,也有人说他“沾花惹草”的时候很“下力”,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补拙”。

行者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不住地跑,不停的干,是个多产的家伙。最大的优点是喜欢偷吃,好几次了,没喊我。所以问题很严重,我很生气!都二百多斤了,难道就不会让别人替你分担一下吗?

这次我还结识了两个新朋友:饮光人独孤青羽。此二人给我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据说独孤青羽博学广识,多才多艺,很猛也很忙,这次是千呼万唤才出来的;饮光人青年才俊,如同八九点钟的太阳。---或许有压力的不只我自己吧?

从花卉园出来后,我们去的地方是好生镇的一家企业---亨通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在这里我们看到,薄薄的金属片能够变成银光闪闪的不锈钢管,也能变成晶莹别致的不锈钢电热锅。据其老板说,目前效益非常不错,下一步规模还要继续扩张!锅,不一定是铁打的,在这里我们也见识印证了这样一个真理。

好生驴肉美名远扬,驴肉的美味也确实回味无穷,地方政府的领导中午热情款待了所有参加采风的成员,真的表示感谢!同时这也说明一个问题,举着广电论坛这块招牌,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热烈欢迎,热情款待的。

下午去的地方是周村大街。美中不足的是,因为远方一个深情的呼唤,独来读网霸占了小小竹排的“小白马”,壮士一去不回头的履约去了。正所谓: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白马逐风,独来读网

周村大街,历史和文化的积淀太深厚了!虽然有的网友不是第一次来,对很多门面已经非常熟悉了,但还是来回穿梭了几遍,方觉得不虚此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街我们与麻木的神经会合了!麻木的神经其实一点也不麻木,从头发梢到脚后跟纯粹是一个热诚、厚道、爽朗的人!因为帮别人娶媳妇,神经不住点的跑了一整天(没参团,所以也错过了好生驴肉),趁歇歇的空去大街寻找我们,快五点了,才找到。晚上神经和他老哥设宴,让我们享受到了正宗的周村煮锅。周村煮锅确实美味!所以馋嘴的行者无疆也被勾引来了,不过这不是他的错,谁让独来读网早溜号了呢?独来读网,你就后悔去吧!

晚归的时候,与小小竹排独孤青羽行者同乘兜兜的车。一路上竹排口中念念有词:很成功!...很成功!...就是参加的美女太少了!...可不,幸亏最后有个叫点点的驰援过去,要不,这次的女主角就只有兜兜一个人了。希望下次的力量能有所壮大!

一次非常成功的采风活动!亲近自然,陶冶情操,宣扬文化,助推发展,无疑是这次采风的主题,我想也会成为采风活动的永久的主题!

风乍起,起源于网友心中;风劲吹,吹自邹平广电论坛。如此好风,不是春风胜过春风!如此好风,必将疾速地拂遍梁邹,掠向天外!这一次,这股好风,自西向东裹挟着好生花卉园的自然之风,裹挟着亨通不锈钢的经济发展之风,裹挟着周村大街的历史文明之风,吹得真是爽快啊!我心飞扬,心欲随风舞!

期待着下一次,由此我也盼望:风劲吹,心随风狂舞!期待着……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