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茅庐逗雨

缘是天意,份在人为,君子之交,淡淡如水。QQ493680065

 
 
 

日志

 
 

心,不要颤抖!  

2007-12-09 13:49:12|  分类: 文学艺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别处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有个心理学家做了这样一个实验:在给小小的绣花针引线的时候,你越是全神贯注地努力,你的手抖动得越厉害,线越不容易引入。

        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目的颤抖”———目的性越强,越不容易成功。 
 
        太想纫好针的手在颤抖,太想踢进球的脚在颤抖。华伦达原本有着一双在钢索上如履平地的脚,但是,过分求胜之心硬是使他的双脚失去了平衡---那著名的“华伦达心态”以华伦达的失足殒命而被赋予了一种沉重的内涵。  
 
        人生岂能无目的?然而,目的本是引领着你前行的,如果将目的做成沙袋捆缚在身上,每前进一步,巨大的牵累与莫名的恐惧就赶来羁绊你的手脚,如此,你将如何去约见那个成功的自我?  
 
        “目的颤抖”是因为心在颤抖。心台太低,远处的胜景便不幸被荒草杂树所遮蔽,平庸的眼,注定无福饱览那绝世的秀色。而太在乎了,太看重了,其结果,则恐惧蛀蚀了勇敢,失败吞噬了成功。  
 
        “大体则有,具体则无”,把目光放得远一些,让生命恬淡成一泓波澜不惊的湖水,告诉自己: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  
 
 
        所以,做事情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和目标。无欲则刚的比喻在这里应该也是恰当的。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